工学院举办“研”途相伴,助力“上岸”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4-03-27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工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精准把握复试需求,增强复试信心,帮助学生提高考研上岸率,近日,工学院举办“研”途相伴,助力“上岸”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工学院院长高峰、党总支书记凤龙、副院长董峻岩、建筑学专业教师陈立胜、风景园林专业教师郑浩东、毕业班辅导员奚亮、成功考入东北大学研究生的2022届毕业生任书池同学以及进入考研复试的22名学生参加会议。

指导交流会现场

院长高峰讲话

高峰勉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做好充分准备,同时注意政策变化,把握时机,以积极的态度准备复试和调剂相关事宜,祝愿大家一切顺利,一战成硕。

党总支书记凤龙介绍考研总体情况

凤龙介绍了学院2024届学生考研总体情况。他强调在复试中要沉着应对未准备的问题,重点阐释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努力的方向,并建议大家围绕学术与研究展开全面回答。

陈立胜老师作专业性指导

郑浩东老师强调注意事项

奚亮老师作复试前心态引导

陈立胜围绕复试流程、面试技巧、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郑浩东分析了调剂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对复试调剂中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奚亮以应试心理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调整自身心态,积极搜集相关资料,从容应对面试。

任书池同学分享考研复试成功经验

任书池结合自身,为同学们讲解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生动鲜活的例子为同学们描述一个真实的复试现场,使同学们更加具体的了解复试的整体情况,为同学们顺利通过复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一步,工学院将持续跟进考研学生复试及调剂情况,切实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