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召开产业学院沟通会

时间:2024-03-25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近日,旅游文化学院分别召开了以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酒店数字化产业学院为平台的校企沟通会和工作研讨会。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和学院相关领导、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酒店数字化产业学院校企沟通会

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金钥匙品牌教育工作研讨会

在两次会议上,校企双方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四新”建设为指引,围绕企业课程植入、校企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企业资源进校园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在酒店数字化产业学院校企沟通会上,双方主要就华住集团“大咖校园行”项目、华住系统进校园、华住虚拟班建设、华住平台本科标准化课程建设、华住集团赛事进校园、毕业生高端就业等项目进行了详细磋商。

在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金钥匙品牌教育研讨会上,双方回顾了产业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金钥匙学员参加杭州第19届亚运会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对过去三年以来产业学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梳理。双方就分院金钥匙品牌教育委员会工作内容、金钥匙学员在校活动内容、特别是拟成立“中国服务创新研究中心”事宜作了具体安排,为未来一年的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工作作较为详细的谋划。

产业学院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模式,旨在通过深度融合产业与教育,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政策链”四链深度融合,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旅游文化学院通过定期举办校企沟通会,一方面明确产业学院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另一方面产业学院作为一种新型学习模式,融合了传统学习模式与实践性学习模式,为学科与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发展平台。旅游文化学院将在学校“改革创新年”,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建共管,不断延伸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空间,书写中国服务业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