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22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紧密围绕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对接企业、行业用人需求,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和资源。3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党总支书记蒋森、副院长许可新、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桂梅、俄语教师张莹莹一行赴聚力中创国际贸易(长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力中创)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现场

聚力中创总经理王丹丹介绍公司情况

在聚力中创总经理王丹丹的陪同下,彭又新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国际社媒以及TikTok直播间,了解国际社媒的直播模式,并就公司的校企合作成果、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板块以及培养复合型高素质外贸人才的经验做法进行详细介绍。聚力中创以培养应用型、实践型、技能型人才为主导,为高校和企业赋能,通过优质外贸讲师入校、跨境实操平台等模式,携手校企双方,致力于培养高质量的跨境电商人才。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讲话

彭又新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她希望双方能够找到协同育人的契合点,充分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森讲话

蒋森就双方如何深入有效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进行交流。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许可新讲话

许可新表示聚力中创的跨境电商岗位需求与学院的专业设置匹配度很高,并就项目工作坊、企业讲师入校指导、助力学院三创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达成合作共识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为校企双方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主动对接企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学院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提供行业数据支撑;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引领,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学生和企业搭好桥、铺好路,保障学生充分且高质量实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