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5日清晨,学校在运动场举行“牢记殷殷嘱托,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2023级辅导员与2023级2400余名学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长旅的清晨格外静谧、美丽,6时50分,参加仪式的师生已经列队完毕,迎接仪式的开始,等待国旗的升起。迎着第一缕朝阳,国旗护卫队31名同学身着礼服,目光坚毅、英姿飒爽、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7时整,国歌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场师生齐唱国歌。


2023级国际交流学院李彦伯作为学生代表,抒发自己的情怀。他表示,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在晨曦中向祖国深情告白,在国旗下寻找初心使命、思考时代责任,长旅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火热青春与时代双向奔赴,在拼搏的青春中绽放长旅学子的璀璨光芒。


2023级辅导员郭馨靓表示,通过参加升国旗仪式,让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深刻体会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责任使命,也激发了同学们勤学报国的热情。


“激动”“自豪”“点赞”“感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诉说自己的心得。国旗护卫队王振禹激动地说:“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着祖国将继续腾飞,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骄傲,同时,作为一名护旗手,这种现场感和仪式感让我非常难忘!”  

    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学校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扎实推进“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厚植了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长旅学子的强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