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中心举办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7

2023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公寓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技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413日上午,公寓管理中心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办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知识讲座邀请吉林省安家消防知识服务中心郭旭主任担任主讲教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苏宇,全体公寓管理员、门卫、保洁员参加。讲座由公寓管理中心常淳主持。

 


郭教官结合高校公寓人员密集的特点和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注意事项,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围绕火灾形成、逃生自救、应急疏散、预防火灾及用电安全常识、灭火器种类和性能及使用方法、灭火常识、发生火灾后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在现场互动环节,郭教官对公寓管理人员提出的关于学生寝室日常防火及火灾处理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苏宇表示我们既是学生的“管理者”,又是“守护者”,保证公寓安全稳定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在日常管理中,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同时,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保障能力;二是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技能,牢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及“四个能力”;三是履行岗位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公寓管理中心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安全格局,切实引导全体人员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今后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筑牢学生公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