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退志,奋斗正当时——学校召开2023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0

为扎实推进退役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激励学生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3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公寓中心主任苏宇,学生工作处王天岐及30名退役学生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杨子健主持。

在退役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李升龙及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杨凯荣依次进行分享,他们讲述了从初入长旅到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鼓励战友返校后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不躺平不放弃,充分发扬军人品格,勇担时代重任,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标准为长旅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生畅所欲言,主要围绕个人情况、服役生活及返校后遇到的难题等方面展开。他们讲述了从军的不易和坚持,讲述了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和收获满满。对于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中提出的难题,在场老师进行耐心解答。刚刚返回校园的退役学生表示,初次步入长旅,更多的是陌生,很难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但是通过本次座谈会,能够和战友开心畅聊,瞬间有种找到了“家”一样的感觉。

最后,苏宇对退役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带领在场学生回顾长旅第一届军训教官团的奋斗历程和美好回忆。对即将发放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的喜事告知各位同学,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希望学生有困难及时提出,有问题及时解决;二是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充分发挥部队优良传统,坚定“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在2023年学生军训中充分展示自我;三是认真做好未来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长旅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