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修养水平,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启动仪式。党委书记范琳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宣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实施方案》。他指出,我校开展“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是为了帮助每名学生确立个人成长目标,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确保“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顺利开展,聘请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素质养成工程督导员;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为培育导师;聘请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为“学生党员模范先锋”领航员,并颁发聘书。

  

随后,“学生党员模范先锋”领航员代表邱泺帆表示,他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高昂的热情积极行动,让“厚德修身”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学习日常,并倡议同学们争做“四有”大学生。

  

“培育导师”代表王琳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将“厚德修身”贯彻落实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去,引导学生快速掌握素质养成的途径,做好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的“培育导师”这一角色。扎实推进“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落实、落细。

  

素质养成工程督导员代表姜欣指出,学校“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是经过长期酝酿、高度凝练,结合学生实际出台的方案,其教育意义既具有普遍性又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从小我做起,成就大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马维东宣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正式启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育人意识。全体教职工都要以严谨的行为和良好的表率成为素质教育的实施者,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二是构建教育网络,狠抓队伍建设。辅导员要结合培养目标,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群体开展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素质养成活动,在点滴实践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着眼终身发展,加强自我教育。学生要认真领会“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精神,将长旅学子“自尊、自爱、自律、自信”的精神传承下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重任、续写百年答卷。

“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我校学生素质教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活动号召长旅学子要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做坚强快乐的追梦人,做健康勇敢的担当者,争做“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的积极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50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