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丨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5

秋韵荡漾,硕果飘香。9月17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运动场举行。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及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大会。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会议。

副董事长郑晓明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开始


校长刘耀辉致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军训成果汇报正式拉开帷幕。15个新生连队、男子拳术方队、花式队列方队依次进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长旅学子雄姿勃发的豪迈气魄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我校转业退伍学生作为承训教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宣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2021级新生代表为承训教官献花,感恩教官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

刘耀辉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1级新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官、也是我校光荣退伍的长旅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从百年历史中筑牢理想信念,立为国为民之壮志。二是希望同学们从百年文化中汲取知识力量,成为国为民之英才。三是希望同学们从百年实践中弘扬奋斗精神,担为国为民之重任。

  

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做时间的管理人,成为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懂得感恩的人,并代表全体教师向新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关爱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做同学们思想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引导者,生活上的帮助者,陪伴大家共同度过这即将开始的金色年华。

  

外国语学院学生张雨欣代表在校生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长旅人,我们一定要带着长旅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长旅精神,真正把个人融入集体,把青春汇成海洋,把梦想铸成山峰。勇做信念坚定的守望者、赤诚丹心的爱国者、勤学储能的践行者、奋发有为的追梦者。

  

学院学生江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成绩已是过去,希望在于未来。我们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要尊师肯学,持之以恒;要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要广泛涉猎,拓宽自我。未来长旅的四载青春,让我们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

  

校领导与全体承训教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