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无情 长旅有爱 | 学校为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3

近日,全国各地进入汛期,多地因持续遭强降雨而受灾严重,身处灾区的学子是长旅师生心中最深的牵挂。学校董事长李丰茂心系受灾学生,要求迅速启动摸排工作,及时了解我校学生受灾情况,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名受灾学生。并要求迅速启动学校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受灾学生渡过难关,传递长旅的大爱。

学校做出快速反应,学生工作处立刻组织各学院辅导员通过QQ、微信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与学生取得联系,对学生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情况,落地救助补助。学校收集核实了42名受灾学生的详细信息,其中河南省学生32名,其他省份学生10名。学校秉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专办”的原则,以最快的审批、最高效的流程,为河南省受灾学生每人发放补助1000元,其他省份受灾学生根据受灾情况不同给予相应资助,本次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共3.7万元。

洪灾无情人有情,专项资助暖人心。学校心系每一位学子,随时都准备伸出援助之手,并将持续关注受灾地区学生的学习生活与身心健康,开展全方位帮扶工作,让受灾学生感受到来自长旅的温情。本次专项资助是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的暖心行动体现了高校的社会责任,帮助受灾学子解决了后顾之忧,也是践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努力创办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有情怀、有温度的一流特色民办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