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622日,第三届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在篮球场举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裁判员代表宫景吉、参赛学生代表刘佳璐分别宣誓。

马维东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在青年学生中积极开展体育运动是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新时代大学生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以饱满的精神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板凳多米诺”“过河搭桥”“高山流水”“手足情深”四个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比赛中,参赛队员们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状态,积极参与每个项目,互相鼓励,勇于挑战,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旅游文化学院代表队、艺术学院代表队、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素质拓展活动为平台、四级网络为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紧紧把握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成长需要,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大学教育的始终,不断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