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8

为加强我校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提升,强化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明确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于2020年11月25--11月29日联合举办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校团委高嘉鸿老师主持。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发表讲话,马校长从学习、工作、领导三个方面督促学生树立好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保持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注重自身形象,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以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在改革发展路上凝聚学生干部的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讲座。要求学生干部做到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营造平等氛围、勤勉务实做事、摒弃庸俗习气,把长旅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学生工作处崔慧旭老师以与压力和解·携乐观起航为主题开展讲座。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开始,详细分析了学生在人际关系、学习、情感、工作、就业几个方面的压力,最后教导学生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间关系,学会自我调整。

最后,由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学团组织召开以“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进行交流座谈。参会学生表示“做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尚须戒除不良习气。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要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求“加分”“保研”等私利。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通过本次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使全体学生骨干充分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与担当,激发了学生的工作热情,学生骨干表示,将进一步培养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履行自身职责,更好地为提升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