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拥抱阳光,积极防疫”线上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18

为全面做好我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铸牢疫情防控“心”战线,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技能,5月31日,学生工作处心理中心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拥抱阳光,积极防疫”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崔慧旭老师做了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心理委员的职责与使命》的专题报告,2019级76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从“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三个方面展开,与心理委员们一起重温了作为心理委员的初心、愿景与感悟,细致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结合学生疫情应激心理特点的发展规律,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做了系统讲述,为心理委员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敏锐地识别同学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创新性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班级氛围,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