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携手前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期待你的参与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9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珍爱生命,幸福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以线上嘉年华的形式为学生奉上心灵的盛宴。

一、活动主题

“疫”路同心,携手前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020年6月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你笑起来真好看”最美笑脸照片征集活动

每一次微笑都是美丽心情的流露,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最温暖的心。居家抗疫时,微笑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自信与幸福感,还能彰显我们长旅学子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2.白衣天使心灵寄语活动

特殊的新冠肺炎袭来,让原本热闹的春节换了颜色。亿万人民开启了宅家生活,白衣天使却义不容辞的奋战在一线,用她们原本瘦弱的身躯为我们驱退病魔。同学们用自己的云中锦书寄语白衣天使,为白衣天使加油鼓劲的同时,也通过感恩更加珍惜生命。

3.“疫”心一“毅”,共筑“心”战线画报征集活动

居家期间,通过心理海报的创作和展出让广大同学关注心理健康,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居家期间的心理困惑。

4.“拥抱阳光,积极防疫”线上心理委员培训

通过线上辅导,提高心理委员疫情期间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加心理知识储备。使心理委员进一步熟悉自己的工作职责,疫情期间,在进行自我调节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

5.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调动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积极性,特举办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将通过问卷星进行。

6.毕业生就业心理专题辅导

就业,是关系到毕业生个人前途和全社会稳定发展的大事,是他们人生的一次重大抉择,也是对其综合素质尤其是心理素质的一次检验。通过专题心理辅导,帮助毕业生积极调整心态,树立科学的求职观念,正确认识自我,分析、了解就业市场,顺利度过这一重要时期。

今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中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具体的活动细则、报名时间和参与方式,将以学院通知为主,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关注,广泛参与,以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