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3

为深入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12月18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比赛。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张立岩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五个学院的六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分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思想教育方法和心理辅导能力。参赛选手们条理清晰、从容沉稳、应对自如,精彩的分析和出色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结合12月13日主题演讲、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比赛情况,最终,旅游管理学院徐冉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戴军威,工学院朱琳荣获二等奖;商学院王琳、商学院齐烁、艺术学院郭馨靓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的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马维东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比赛突出了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充分展现了学校辅导员的形象、素质和能力,提高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强化了辅导员的工作实效,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全体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共同开创辅导员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现场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