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吉林省2019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0

近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吉林省2019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八一宾馆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旅游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刘文希、工学院2018级学生刘庆庆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分别荣获吉林省2019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

在演讲过程中,刘文希和刘庆庆同学紧紧围绕“富国强军”这一主题,讲述当代大学生在国防教育中应有的担当以及对国防、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呼吁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国防建设,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对国防事业的追求与执着,激发了学生敬重军人、热爱国防、投身军营的政治热情。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