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258

全国教育大会于910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1010,学生工作处、团委及全体辅导员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长高阳主讲。

会上,高阳助理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教师的贡献和地位、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等13个方面,并重点对“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进行了阐释。

会后,马校长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团系统全体人员要保持高度政治敏感,认真组织学习;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紧紧围绕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三是要熟练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

通过本次学习,使学团系统全体人员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心,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