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报第13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06浏览次数:2

为迎接长春市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培育弘扬新时期长春城市精神,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发出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倡议,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阳光体育运动”口号在校园中推广,同时也为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普及奥运知识,宏扬国球精神,院学工部团委、乒乓球协会特举办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一届“迎奥运乒乓球比赛”。 

本届乒乓球比赛历时5天,设学生男、女组两个组别的比赛。男子组32人,旅管、外语、经管、艺术系各8人,分A-H8个小组进行小组积分循环赛;女子组16人,各系4人,分A-D4个小组进行小组积分循环赛,男子、女子各取小组前两名晋级复赛。

417日中午1230分在学院体育馆内进行了隆重的比赛开幕式,出席当日的嘉宾领导有吴安平院长、王汝喜院长、学工处主任马维东、团委书记李刚老师、院学生会主席李佳航等学生干部。开幕式首先由学工处主任马维东致开幕词,在预祝本届乒乓球盛会的圆满召开之后,马主任向同学们列举了我院学生在校外举行的各类文体活动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向积极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和为本次大赛做出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提到体育活动是学生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竞赛是同学娱乐、锻炼身体、增进交流的活动方式,对提高我院学生整体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开展迎奥运乒乓球比赛,是学校基层的一件大事,是增进同学彼此感情、和谐交融的有效途径,是建设高素质学生的有力措施。随后由乒乓球协会会长王仲玉同学向所有运动员和裁判员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模范遵守运动员守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并呼吁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此次体育活动的顺利进行。最后我院大三外语系吴学志同学和来自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冀超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由吴院长宣布本届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幕,并由李刚老师为本届乒乓球比赛开球。

 418日和421日中午进行了男子组的小组赛,422日中午进行了女子组的所有比赛包括决赛并决出冠军,423日中午进行了男子组的复赛及决赛并于当日圆满结束了本届乒乓球比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领导及学工处团委老师的鼎力支持和各系同学的踊跃参与,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目前,男子组和女子组的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奖项均已产生,学工处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本届乒乓球比赛的具体成绩如下:

男子组

第一名               王仲玉                 旅游管理系

第二名               徐嘉铭                 旅游管理系

第三名           王玖吉、张               经济管理系

优秀奖           居文亮、刘               旅游管理系

                 南龙斌、金华日               外语系

                     李起帅                   艺术系

女子组

第一名               唐会莹                 旅游管理系

第二名               张锦华                 旅游管理系

第三名           杨翠玲、李爱丽               外语系

优秀奖               黄欣欣                 旅游管理系

                   正、付释颖               外语系

                     赵明玉                 经济管理系

                     胡传慧                   艺术系

    希望以上获得荣誉的选手戒骄戒躁,勇往直前,带领广大学生人人参与,全面推广健康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送:各院长

发:各系、教务处、院办、后勤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