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爱国 支持奥运”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5浏览次数:0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8月,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是举世瞩目的盛会,也是值得国人骄傲的日子。可是近期以来,“藏独”分子和西方反华势力借我国举办奥运会之机,策划了一幕幕分裂国家、破坏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闹剧。他们的卑劣行径,引起全世界华人极大的愤慨,也激发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热情。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这样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既要充分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但同时也要做到理性爱国。我们要坚信党和政府一定有能力应对和处理好各种复杂的国内、国际问题,高度警惕一些居心叵测的势力利用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妄图挑起事端的险恶用心。越是在形势复杂的时候,越是要显示出青年学生的冷静、理智和团结,越是要展现出我们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生的良好素养与风貌。
    当前,广大青年学生在涉法问题上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是值得肯定的,但爱国热情要通过适当的行为方式表现出来,为此,我们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1.正确认识当今世界形势,准确把握基本国情,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2.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处理中法关系的方针政策和原则立场,让我们把爱国热情化为对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的支持,转化为成功举办奥运盛事、繁荣国家经济建设的强国之志。
     3.广大青年学生要时刻保持理智和冷静,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以文明的方式,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意愿,抒发爱国热情,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的游行、集会、示威等活动,不做影响社会稳定,有损国家形象的事情。
     4.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理解“稳定压倒一切”和“发展是硬道理”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具有的深刻含义。
     5.发扬我们大学生“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为祖国的强大而刻苦努力学习,只有办好自己的事,才是对西方反华势力的最好回应!

同学们,不管世界如何风云变幻,我们一定要珍惜和利用好难得的历史机遇期,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我们还应该广泛汲取人类文明的养料,树立大国风范,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开放、包容、自信与自强!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

                                                200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