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报第10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3浏览次数:1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年4月13日

================================

本周学生工作在学工部和团委的带领下开展得较为顺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下面就学工部、团委以及学生会检查的问题进行通报。

在学风方面:学习部的同学按时值勤,把每天迟到、教室卫生情况如实填报到教务处,深受领导好评,也促进了个别同学的进步。

在寝室检查方面:

二公寓男寝:4月6日抽查了旅游管理系和经济管理系,发现无晚归同学。卫生较好的寝室有旅游管理系的108、215、319、328、428和经济管理系的127、323,卫生较差的寝室有旅游管理系217、417和经济管理系的126、224、八公寓430。

4月7日晚归名单:外语系101尹龙,104郭登峰、杨超奇,504刘文靖。卫生较好的寝室有旅游管理系的102、217、319、417和经济管理系的121、127、八公寓403以及外语系的101、102、103、104、106、128、324、325、326,卫生较差的寝室有旅游管理系的215、327和经济管理系的126、224、八公寓501以及外语系的504。

4月8日晚归同学名单:外语系104杨超奇,504刘文靖、马帅。卫生较好的寝室有经济管理系的127、323、八公寓418和外语系的101、102、103、104、106、324、326、504,卫生较差的寝室有经济管理系的126和外语系的128、325。

4月9日晚归同学名单:旅游管理系319李宇石、薄琐柱,外语系101苗傲洋,104郭登峰、杨超奇。卫生较好的寝室有旅游管理系的215、319和外语系的101、102、103、104、106、128、324、325、326,卫生不好的寝室有旅游管理系的126、428和外语系的504。

女寝:在4月6、8、10日进行了抽查,4月6 日未发现晚归现象,卫生较好的寝室有一公寓男隔401、406、213。另外,在旅游管理系413寝室没收加热棒一只,旅游管理系411寝室没收宠物一只,已交于公寓老师并作出警告。4月8日配合舍务老师对所有寝室进行消毒并发放消毒水。4月9日卫生较好的寝室有一公寓115、133、122,但是在旅游管理系109寝室发现加热棒。在查寝过程中发现粘贴小广告较多,许多是我校同学代理,有出售女装的广告,还有招聘兼职的广告。寝室是我们大家学习和休息的场所,它的环境是靠我们每个人共同维护的,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共同创造美好和谐的寝室环境。

在过去的一周里,宣传部的同学对学校各种大型活动和春季高流行性传染病――风疹进行了科普宣传,并对违纪的同学进行了通报,协助学工部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当前是风疹第二个高峰期,因为风疹潜伏期是7天,时间比较长。请同学们注意卫生,要做到经常开窗通风,尽量不要离开学校。

组织部在这周组织各班组织委员统计各班团员人数并填写团员花名册,目前已顺利完成。

生活部这周在后勤食堂管理员季老师的带领下检查了食堂卫生。总体来说,二楼、三楼前厅卫生较好,一楼餐具卫生,三楼后厨地面很干净,各楼层蔬菜、肉类比较新鲜。

另外,为了贯彻落实“培育弘扬新时期长春城市精神”主题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学工部和团委的带领下,利用4月9日下午学生班会时间开展了“绿化旅游学院,助力两城联创”的活动。在活动中院团委学生会、心蕊志愿者协会、各系学生纷纷投入其中。在学院领导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在校园里种下了60株刺梅,40棵李树和一些灌木。有的同学在植树过程中手磨出了大泡,但是他们不叫苦、不叫累,脸上还露出欣慰的笑容。这说明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集体主义精神在我校学生身上继续得到了发扬。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当代大学生了解,“两城联创”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应该是每一个生活在长春的人所应该关注的、应该添砖加瓦的一件实事。环保意识是文明的重要体现,而卫生城市追求的不仅仅是干净整洁,我们更要着眼于绿化环境、美化环境。

喜报

本周六上午,我院三名学生:旅游管理系的李昕、张锦华和张晓宇在学工部和团委的组织下前往永兴社区代表我院参加关于“计划生育”的知识竞赛,赛场上几位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最终一举夺魁。在回到学校时,学工部主任等领导在校门口迎接,她们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展示出了我们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生的风采。在此,特向旅游管理系的三名同学提出表扬。

本周六中午在院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由各系学生组成方阵代表我院乘坐校车前往净月正门观看演出。此次演出活动主题为“2008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口号为“送岗上门,勤劳致富”,由净月管理委员会、永兴街道办事处和吉林电视台公共频道《帮助》栏目联合举办。席间,我院学生遵守会场秩序,认真观看节目,值得表扬。其中,旅游管理系实到人数最多,服装也穿得最整齐,其余三个系表现差强人意。经济管理系服装不统一,集合速度慢;外语系同学演出期间退场自由活动较多,我行我素不遵守会场纪律;艺术系同学缺席较多,未按原有名额参加活动。在此对旅游管理系提出表扬,其他三个系给予通报批评。希望各系要认真思考,对以上通报的问题要对号入座,对责任者和卫生较差的寝室,要采取相关措施,上报学工部,尽快改变我们存在的不足之处,为了我们旅游学院的整体利益做出我们的贡献。

 

 

 

 

送:各院长

发:旅游系、艺术系、外语系、经管系、院办、教务处、后勤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