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贯彻落实“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1浏览次数:2

4月8日市委高教处组织各高校召开会议,关于贯彻落实“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我们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按照会议要求,回校后立即召开院领导和中层干部会议,首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对市委高教处重要文件的传达、宣传贯彻活动,并根据我校的具体情况开展以“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展示校园文化特色、培育弘扬城市精神、推动“两城联创”工作、促进和谐长春建设。

二、    活动时间:

(一)全校各系筹备阶段:2008年3月至4月。

(二)实施阶段:

1.  学校开幕仪式(定于2008年5月)

以“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长春解放60周年、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为主要内容举办“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

2.  组织实施(2008年5月至9月)

按照制定好的方案开展活动,各系全力配合保证活动顺利实施。

3.  闭幕仪式(2008年9月底至10月中旬)

拟定于10月中旬,在校内将“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涌现出来的优秀节目加以汇总,以文艺晚会的形式表现出来,从中选出优秀节目上报高教处,参加集体汇演。

4.  总结表彰(2008年10月至11月)

本阶段将对艺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由学院电教室统一整理图片、文字、影像资料留存。

三、    活动内容:

全市20所高校组织的二十项大赛活动,我们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按照高教处的要求选派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在活动中认真向其他高校学生学习,以此来带动我校学生的积极性。同时针对我校学生的具体情况,我校预计开展以下活动:

活动一: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我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在校园内外增加绿化的同时更是弘扬了新时期长春城市精神,也丰富了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内容。

活动二:5月上旬,我校预计组织以“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做好艺术节的宣传工作,同时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长春解放60周年和迎接北京奥运会献礼

活动三:根据各系专业特点,我校在五月下旬要围绕主题开展各项活动,做到百花齐放。例如:旅游系可以组织“长春,美丽的城市”为主题的介绍长春城市风光的演讲比赛;艺术系、外语系和经管系可以开展摄影、绘画、书法大赛。从活动中选出的优秀作品,我们将向市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推荐。

活动四:大学生正是精力充沛,风华正茂的时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对于学生来说很重要。我校为了增强学生的体质,在六月上旬要开展各项体育比赛,如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相关社团要积极参与,做好协调和辅助工作。

活动五:展现大学生时尚魅力,展示时尚文化,我校在6月下旬将组织一次街舞大赛,通过大赛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热情,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参与其他高校组织的相关活动。

活动六:为了弘扬新时期长春城市新文化,在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我校将于9月上旬组织学生进行清理白色垃圾以及校园内外张贴的野广告的活动。

活动七:我校将于9月下旬到吉林省孤儿学院进行慰问演出,把关爱带给需要的孩子们,力求在艺术节的活动中多做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活动八:配合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我校志愿者每周三下午1点半至三点到五四小学支教,送知识、送文化到郊区,做文明使者。我校学生根据专业知识主讲小学英语、社会、数学、美术课。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要高度重视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按照长春市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的要求,精心设计好我校的活动方案,并指定专人负责,将这项活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抓好实施。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系应大力宣传开展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目的意义、进展情况和活动成果,总结艺术节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从而在全校拓展活动深度。

3、积极创新,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动员我校学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为“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展多做贡献。

4、学院及各系对于“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要认真做好报道和宣传,学工部以简报形式向市委高教处做好汇报。力求把我校的大学生艺术节办好,让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长久的进行下去,形成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送:各院长

发:旅游系、艺术系、外语系、经管系、院办、教务处、后勤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