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31浏览次数:1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年3月31日

==================================

转眼间新学期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已经基本步入正轨,但是学校并没有因此放松对各项学生工作的检查落实,下面,我们就3月23日――3月29日的检查情况做一下通报:

在学风方面:

一、    迟到问题,周一出席情况比较好,在7:55打预备铃的时候,有课的同学们都按时进入了教学楼。但是,这种好的趋势并没有继续保持下去,从周二开始,上课迟到的现象频频出现,预备铃声已经打响,仍见有些同学拖着懒散的步伐,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本周结束。以下是督导组的统计数据:第13周外语系迟到人数20人次,艺术系迟到人数3人次,旅游管理系迟到人数21人次,经济管理系迟到人数23人次;第三周外语系出勤率99%,艺术系99%,旅游管理系96.8%,经济管理系95.87%。希望此现象能够引起各系、老师及学生干部的重视。

二、    教室卫生,本周卫生情况不是很好。据院学习部干事统计,周二,整个二楼地面都有纸,桌椅摆放不够整齐,三楼的走廊拐角处,也有很多的纸屑,四楼的情况良好。周三,整体卫生情况都得到了改善,走廊很干净,但是,教室内不同程度的粘贴宣传小广告,影响了教室的整洁。周四,地面出现了烟头、纸屑。周五,我们对各个教室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评比,其中表现好的班级有:417、107、103、219,黑板未擦的班级有:603、517、419。在此,我们向大家温馨提示,病毒的感染与我们平时的卫生习惯息息相关,希望教室卫生问题能够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重视,美化环境靠大家,病毒远离你我他。

在舍务方面,舍务部同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认真地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向各个寝室发放了预防风疹的消毒水,总体情况反映如下:

一、(男寝)3月23日晚归同学的名单,经管系:302戴嘉伟,旅游系:319薄锁柱; 3月24日晚归同学的名单,经管系:124苏聪杰,外语系:104杨超奇、326张朋;3月25日晚归同学的名单,外语系:104郭登峰、杨超奇、504赵立鑫、杨政辄、马帅、赵文靖

3月23日卫生好的寝室:经管系,123、323;旅游系,102、108、215、217、327、425、428、319;3月24日卫生好的寝室:经管系323、综403;旅游系,102、108、215、217、319、321、428;外语系,103、104、106、324、326、504;3月25日卫生好的寝室:外语系,102、104、106、128、324、326

3月23日卫生不好的寝室:经管系,126、224;八公寓,418、501;3月24日卫生不好的寝室:经管系,124、126、224;旅游,327、427;外语系,101、102、122、325、504;3月25日卫生不好的寝室,外语系,101、103、325

    本周,就男生寝室方面来说,外语系晚归的同学最多,有的同学多次被通报,请各系负责人对晚归同学认真做好调查。什么原因晚归,个别同学多次晚归,对于这些问题的存在我们是有责任的。各系对通报的问题找到这些同学没有,采取了什么措施,要很好地反思一下。卫生好的寝室,累积评选最多的是旅游系,卫生不好的寝室,累积最多的是外语系。

下面对女寝的检查情况做汇报,3月24日,(三、四、五公寓)未发现违规用电及夜不归寝人员,寝室物品摆放整齐,没有脏乱现象。3月25日,未发现晚归和未归人员,卫生状况良好,为防止风疹传播,学校给各个寝室发放了消毒液,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3月27日,(一、三、四、五公寓)配合舍务老师对各个公寓所有寝室发放了消毒液,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的卫生及通风。本周在进行抽查的过程当中,3月26日检查八公寓,427寝室艺术系王璐,外语系张明宇使用违规电器,在此提出警告。

下面对2008年3月26日班会召开情况做详细介绍:

外语系072101班,主题预防疯疹

外语系072102班,主题欢送同学

经管系073501班,主题公共场所吸烟问题

环艺一班、二班,主题关于台湾公投的感想

072206班,出板报

072304朝语4班,主题共建和谐校园

(外语系关于考试问题检讨)地点在阶梯教室一

另外,本周我院按照市委要求参与了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奥运是目前我国国人关心的头等大事,反映了国人的爱国热情,同理,该活动反映了我院对奥运重视与否,也是全民素质的一种体现。为积极响应该次活动,学工部于3月22日向各系下发了该知识竞赛的答题卡320份,共四个系,每系80份,答案和要求每系4份,计16份,并召开系主任会议进行布置。

    根据参赛须知中答题卡上必须填写的信息有:1.参赛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2.详细通讯地址、邮编;3.联系电话、身份证件填写错误、重复填写或空白,答题卡无效。主办单位对参赛者填写的信息严格保密。填写答题卡时,请用碳素笔或圆珠笔将试题序号后的“O”涂黑,涂黑部分复印无效。

    活动总结如下:

一、外语系表现较好,根据要求人手一份且能够自己认真填写。艺术系、旅管系、经管系表现出的问题比较多,其中代答题现象严重。

二、艺术系上交的答题卡中有四份个人资料信息填写不全,个别人邮编填写错误,六份未按要求填涂答题卡而是以对勾代替。

三、旅游管理系上交的答题卡中有两份没写邮编,有32份未按要求涂卡而是以对勾代替,并能明显看出此32份是由两人或三人代写完成。四、经济管理系上交的答题卡中四份资料填写不全,并个别出现涂改现象,卷面很不雅观。

五、部分学生答题不认真,答案下发到各系没有认真校对,乱答根本不对。学工部要求,各系接到简报要对号入座,对通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并拿出整改措施上报学工部。

此次活动各系并未认真对待,收回答题卡就算完了,我们无法向市委交这份答卷,请各系反思。希望全体师生能了解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它恰巧影响到外界对我院的印象,反映了学院师生的素质及对奥运的重视程度,更能反映出学院的整体形象,希望各系师生能严肃的审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表现并加以反省,避免以后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送:各院长

发:旅游系、艺术系、外语系、经管系、院办、教务处、后勤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