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教研室教师 召开“国才”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1   动态浏览次数:119


2021331日,我院英语教研室在309教室召开了“国才”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旨在为国家和用人单位培养、选拔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国才”。专业带头人许可新,英语教师贾春巍以及英语专业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许可新对国才考试的背景,考试等级以及国才对于英语专业同学的作用及意义进行了简单阐述,与学生共同观看了国才考试宣传片,他表示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成为动员大会,有更多的同学参加国才考试,进一步提升、锻炼自己的语言沟通能力。

之后,由参加过国才考试的19级金紫朦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针对每部分的题型把自己的练习方式、做题技巧进行了总结并与大家交流分享。

最后,贾春巍向大家具体介绍最新版国才考试题型,并为大家提出了相应的学习建议:夯实语言基本功;建立沟通意识,培养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熟悉、了解中国文化,具备家国情怀;培养国际视野,关心时事热点。

通过两位专业教师的讲解以及金紫朦同学的分享,本次交流会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国才”考试的热情,进一步落实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下一步“国才创新学院”成立铺垫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