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寒假定制化云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01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了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专业内涵建设。202114-131日,英语专业17级、18级和19级的67名学生在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为期四周的寒假实习活动圆满结束。实习全程以“定制化线上实习”的方式展开,主要围绕“实践技能实训、案例分析实训、实训总结”等多个环节。

2020年暑假云实习之后,外国语学院再度联合中语智汇为同学们制定2021年寒假线上实习计划,参与范围也从往年的高年级学生扩展到到今年的多年级学生。平台方根据同学们的专业方向和个人特点,通过在云服务平台上搭建的虚拟工作环境,为学生提供外语职场能力体验师岗位。实习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校内指导老师和企业方指导老师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全部实习内容。

(英语专业2020年暑期实习报道)

1、随时随地实习

根据学校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和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学院提前放寒假。本次定制化云实习,既保证了实习活动正常开展,多端互通的平台功能让同学们在学生端实现随时随地完成实习任务的可能,也让教师在教师端轻松查阅实习情况。

2、真实案例数据

企业方为同学们整合真实案例,如法国奢侈品集团介绍、Bilibili案例,职业成长案例等。完成实习任务后智能生成数据报表和五维分析报告,实习情况一目了然。

(实习报告手机端界面)

3、职场环境体验

实习过程中,学生们通过职业岗位角色的扮演,参与到真实的企业管理工作流程中,体验所学知识运用在职场中的实战感受,为未来职业规划的拓展提供了更多思路。

4、语用技能实训

实习内容在训练学生视听说和读写译基础的前提下,通过不同商务领域知识的基本实践,提升综合运用英语语言技能进行商务交际的能力,使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达到实习目的。

(实习任务电脑端界面)

在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江的推动下,英语专业带头人许可新积极联络,2020年暑期正式与中语智汇达成校企合作。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科研项目、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步伐,成为实现校企合作双赢,释放产学研融合创新潜能的重要模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