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1   动态浏览次数:219

2019年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01党团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副院长王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昀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每个党员认真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积极探究整改措施,并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张昀首先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对问题根源进行深度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张昀带头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逐一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个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反思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交流提高。

组织生活会后,支委成员向大家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评议,支部13名正式党员,2名党员达到了优秀,其他11名党员均为合格。

孙野代表上级党组织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这次的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总结盘点,紧密结合个人实际,查找问题,深刻践行思想防线,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强调,广大党员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思想之基;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本次会议的举行,是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不仅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教工支部党员的思想管理、责任意识,同时促进了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团结协作,真正发挥党员先进性,推动支部和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   撰稿人:张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