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5   动态浏览次数:13


根据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要求,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4日在综合实训楼201党团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礼晓宇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列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礼晓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端正思想态度。二、要开门见山。三、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四、要民主团结。并希望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努力,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开成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会议,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议程,分别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戴军威代表党支部介绍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礼晓宇代表支部班子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对问题根源进行深度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支部党员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第二项是民主评议党员,共有四项内容:重温入党誓词、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民主评议、无记名评议党员测评票。评议围绕着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最终,经一系列评议,1名党员达到了优秀。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全体党员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起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显著作用,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党支部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  撰稿人:礼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