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0   动态浏览次数:1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12月6日,我院在综合实训楼201党团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指导组组长高阳、联络员孙丽影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野主持。部分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

会前,党总支班子成员按照方案要求,聚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提升了思想认识,打牢了思想基础。进行意见征询,共征集意见建议累计9条,其中对党总支班子意见建议4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5条。认真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党员之间、班子与分管工作部门人员之间的谈心谈话,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全面系统地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孙野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来取得的扎实成效,检视了“四个对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方面深度剖析问题根源,对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孙野带头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认真听取发言后,高阳作点评讲话。他首先对我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有内容、检视问题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力度。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发言有思考、有自省、有启发、有触动、有态度、有收获,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高阳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整改落实是关键,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对我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二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紧盯主题教育中查找的差距和不足,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动摇、不犹豫,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条一条兑现。

孙野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表示,学院将以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多从政治上思考、分析、解决问题;深入理论学习,通过理论武装头脑,用思维谋划事业,用方法推动落实,靠学习走向未来;强化宗旨意识,把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自觉担当作为,克服因循守旧思想,大胆开拓创新,抓住发展改革的机遇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强团结协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接续努力,推动长旅这艘航船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