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演讲比赛决赛燃情上演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30   动态浏览次数:18




70年春风化雨,70年沧海巨变,70年砥砺奋进,70年众志成城,云变幻七十载,神州大地英豪出,扬青春游学海,雷东胸中万卷书,世唱响千秋业,蓄志共铸中国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29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举办“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团委书记戴军威、辅导员礼晓宇、高诗聪、刘思瑶、孙昊、陈秀琦、王梓豪等四名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的同学出席本次决赛,共同致敬建国七十周年!


比赛伊始,孙野副书记为演讲比赛致辞。她表示,过去70年,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披荆斩棘、力挽狂澜、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如今以突飞猛进之势让整个世界刮目相看。希望我院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学党史、明党责、颂党情、报党恩,在迈入大学校门之际,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燃放青春激情,抒写不凡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后,11名决赛选手紧紧围绕比赛主题,从不同角度讴歌和赞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大家献上了或铿锵激昂或声情并茂的精彩表现,由衷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同时,选手们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满怀深情地抒发了个人奋斗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的情感,倾诉了对祖国的赞美,对新时代的热爱!

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妙语连珠、精彩纷呈,演讲主题立意新颖,赢得台下观众评委阵阵掌声。通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张雨欣获得一等奖,王薇和刘畅钊获得二等奖,于晓婷、孙贺和赵琦获得三等奖,王梓冰、王博、覃子涵、姜明月、崔鑫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慷慨激昂的演讲,依旧回荡在耳边,演讲比赛虽已结束,但用青春书写的奋斗史诗仍在继续,新时代的青年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与长旅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