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及九所高校代表团访问我校,加深国际合作交流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4   动态浏览次数:188

313日下午14时,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全球服务中心国际市场与发展司运营总监希尔米先生、教育部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留学服务中心高级顾问王忠伟先生、留学服务中心CEO刘国庆先生、吉林省华光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邵鹏先生及世纪大学等九所院校代表一行23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在接待规模上我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副校长赵莹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

会议由我院(处)院长(处长)黄江教授主持,六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黄江首先介绍了我校出席领导、师生及来访客人。介绍完毕后,由程越代表我校致辞。

程越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展示了我校与世界其他国家院校交流合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马来西亚九所高校增进了解,建立合作关系。

之后,希尔米先生及刘国庆先生分别代表马来西亚九所高校及留学服务中心致辞,向我校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加深国际合作交流。王忠伟先生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教育现况、大学专业设置及合作需求,并表示愿意与我校相关专业及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九所高校代表分别向在场校领导和师生介绍了各自高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和特色,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


随后,黄江院长陪同各位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园,室内的园林景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会后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就旅游管理专业等相关专业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推进“2+2”、“3+1”、“3+1+1”项目的校际合作。

随着我校办学实力及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加快,来我校交流访问的国际代表团在质量上和数量上也日益提升,有助于推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中外合作办学的快速发展。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处)办公室     撰稿人:王丹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