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5   动态浏览次数:25

青年志愿者协会,由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实践的学生自愿组成的自主管理的学生组织,具有服务性、公益性。本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通过组织和指导我院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体验社会的平台。协会现设秘书处、网络宣传部、文艺部、外联部、行政部、公益部、敬老助孤部、支教下乡部8个部门。协会主要开展或承办文化教育、关爱服务、城市运行、社区服务、绿色环保、赛会服务等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以及组织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社会实践的相关工作等。


部门介绍

秘书处

协助各部门对内对外进行组织并开展活动的联络机构。负责整理青协内部的文书档案、管理协会日常物资、收纳活动经费的回执与账单、安排各部门的工作计划等。


网络宣传部

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展板等一系列的宣传工作。文字组负责文字的书写和内容的审核,进行校园活动和会议举行等活动的通知宣传。绘画组负责图画的制作和版面设计,以新颖的海报形式展示将要举办的活动等。摄影组负责记录校园活动的影音资料,以纪实的方式记录校园内发生的事情。


文艺部

以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策划开展各项文娱活动。协助开展丰富多彩且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负责青协开展志愿者活动时的文艺部分,组织迎新、欢送毕业生,或其他文艺、节庆活动。


外联部

负责代表协会对外宣传,对外交流,同时为协会整合和提供外部信息以及资源,促进协会与校外公益组织、社团的联系与合作。协助协会其他部门开展活动,为活动的开展寻找外部的物力与财力等支持。 


行政部

行政部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关键职能枢纽,是办理综合工作、沟通各个部门、确保组织正常运行的中枢神经,负责协会的统筹协调、上传下达,以及协会各项日常工作及整体运行,包括制度建设,撰写简报、策划等。


公益部

致力于公共利益事业,为同学、为社会服务的部门。通过公益部的工作,有利于我院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到社会服务中,提高经验,拓宽视野。公益部是具有自愿性、社会性、利他性和学习性等多重属性,志愿服务,温暖社会的部门。


敬老助孤部

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发挥志愿者的先锋队作用。组织、宣传尊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名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借此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注,为社会各界树立尊老敬老的榜样。敬老助孤部是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来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的部门。


支教下乡部

为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情况,让每一个农村学生都成为阳光青少年,利用寒暑假期等课余时间,组织进行帮助留守儿童家庭、援助乡下困难小学等志愿活动。通过支教引导他们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端正他们对学习的态度,引导他们从被动到主动学习。教给他们一种能力,一种认知自我的能力,一种认识世界的能力,一种关爱自己更关爱他人的能力,使他们找到一个充实富足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