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作家、学者黑岩 将先生在我院做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1   动态浏览次数:60

日本知名作家、学者黑岩 将先生于1030日下午14:30分在我院236教室做学术报告活动,我院学习日语学生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学生积极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黑岩 将先生首先在会上讲述了他创作的小说,播放了以他的小说为蓝本改编的影片。影片播放后,他强调了“道德”的重要性,并就关西语与标准语的区别、学习语言的动机、所要达成的目标进行了讲解。会上,黑岩 将先生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随后日本三华公司董事长孙铁骑先生做了发言,他欢迎同学们来日本进行实习,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和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找好目标、打好语言基础。

报告会结束时,黄江院长表示黑岩 将先生作为我院客座教授将不定期做学术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对有出国留学和实习意愿的学生表示欢迎。

此次活动在与会学生之间引起了很大反响,学生们均表示很感兴趣,对出国留学和实习充满了期待。会后,有许多学生进行了相关咨询,为我院国际交流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办公室 撰稿人:王丹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