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薛贝贝、李璐璐两位同学圆满结束访日交流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3   动态浏览次数:261

    我院首批公派赴日进行学习交流的薛贝贝、李璐璐两位同学顺利结束行程,已于新学期返回学校。
    经我院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努力争取,吉林省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我院提供了选派两名优秀学生赴日本考察学习名额。赴日往返费用及在日本的各项费用均由吉林省对外友好协会承担。
    经外国语学院认真考核,推选了两名品学兼优、成绩优异的学生赴日交流学习。
    2013年12月15日至22日,两位同学随JENESYS2.0 中国大学生访日团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学习交流,期间不仅受到了日中友好会馆热情、周到的接待,更与日本国会议员、日本大学及长崎县立大学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访日团先后到访东京、长崎、京都、大阪四个城市,参观了日本国会议事堂和长崎县政府,游览皇居二重桥、和平公园、金阁寺、大阪城等名胜古迹。

图1 薛贝贝同学在日本国会议事堂前留影
 

图2 李璐璐同学与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武田�年合影

图3 薛贝贝、李璐璐同学与日本大学的学生交流合影

图4 我院学生在日中友好会馆举行的欢迎会上合唱表演

图5 JENESYS2.0 中国大学生访日团在皇居二重桥合影

    访日结束后,两位同学都表示此次行程她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中日两国大学生的相互了解,传承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两位同学非常感谢学院给予的这次机会,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的投入到专业学习中,也会将在日本学习交流的所得及感受传递给本专业的其它同学。
    本次公派赴日交流活动是我院国际交流工作又一新进展,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拓展视野、培养能力、锻炼自身的良好平台。相信此次学生出访必将激发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中日大学生的友好交往,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