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日本樱美林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1   动态浏览次数:60
    2013年11月20日,我院与日本樱美林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与日本樱美林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平正式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两院缔结成为友好院校。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对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并一致认为,随着中日交流的不断加深和国际化趋势的日益加强,两国大学的合作十分必要,前景也无限广阔。
    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院在大力发展国际交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方面取得的又一个新进展。
 
资料链接:
    樱美林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2005年4月,同年9月开始授课,是为留学生实现在日本学习而设立的日本语预备教育机构。到现在为止,已有来自中国(包括香港、台湾)、韩国、印度、泰国、缅甸、美国、西班牙、秘鲁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该学院学习日语。
    樱美林大学日本言语文化学院的办学目的在于帮助学生考入日本的大学及研究生院,辅导学生有效地进行迎接日本留学考试和日本语能力考试的复习。与此同时,培养学生的综合日语能力,使学生将来进入大学或研究生院以后没有语言上的障碍。在教学上,学校坚持因材施教,对学生进行单独指导(包括研究计划书的写作和面试的指导),为升学考试做好准备。樱美林留学生别科的最大特色就是能够打好坚实的日语基础,根据学生各自不同的目标来学习。
    学院的课程设置分四种:一、考研课程(专为进入研究生院深造的学生设置);二、大学本科编入课程(专为编入大学本科3年级的学生设置);三、大学考试课程(专为报考日本国大学的学生设置);四、日本语学习特别课程(专为以研究为目的的日语学习的学生设置)。完成这些课程的时间一般为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