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教师——鲍永辉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8   动态浏览次数:532

   

   

鲍永辉  满族  中共党员  研究生学历  硕士学位  副教授

19887月毕业于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9887月起在中国国际旅行社兰州分社日本部从事翻译、导游及外联工作,先后担任日本部副经理、日本市场部经理。1998年赴日本留学,毕业后就职于日本LP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从事翻译工作。

20078月起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从事日语教学工作,双师型教师。主要讲授:日语精读、日语泛读、旅游日语、经贸日语、日语口译、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日语语法、日本文学等课程。2014-2016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教科研成果有:参研“日语泛读优秀课”、“日语精读精品课”、“独立学院外语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研究与实践”等项目;主持“日语泛读省级在线课程”的录制和建设工作;参译《践行德鲁克—团队篇》 。

    近年发表《独立学院日语精读课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研究》、《日语N1句型“ならでは”的结构和意义》、《从出境游市场看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失衡》、《以日语专业为例谈高校外语专业的第二外语建设》等教科研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