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交流学院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代表团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27   动态浏览次数:53

2013326晚,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应吉林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副处长刘永利、科员王一龙之邀,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崔慧媛博士、特聘教授殷熙辛、联络员金铭在吉林省宾馆进行了友好会谈。

在会谈过程中,黄江院长首先对梨花女子大学代表团能够与我校会谈校际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对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的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向梨花女子大学代表团表达了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详谈了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外事工作计划,表达了合作意向,并交换了学校的有关资料。

梨花女子大学的崔慧媛博士听过黄江院长的介绍后,首先对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帮助联系校际合作事宜和黄江院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有意向与我校合作,希望能在校际合作、学生短期交流、夏令营培训、学生出国留学等方面达成合作,待回到韩国后会尽快与我校联系合作事宜。

经过本次会谈,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与梨花女子大学建立友好的校际合作关系,会为提供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会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更多的选择、会对我校的外事工作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黄江院长(左四)与崔慧媛副处长(右三)、刘永利副处长(右二)等洽谈校际合作事宜并合影留念

 

附:韩国梨花女子大简介

梨花女子大简介

梨花女子大学是为韩国女性建立的第一所现代教育机构、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女子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由外国传教士创建于1886年,原名梨花学堂,是为了纪念女性教育的开始,由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赐名,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学校目前有14个学院,67个系所,在校生两万余人。

为了促进师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该大学于1985年成立了梨花国际教育院。自该院成立以来,已接待了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的数千名学生到韩国学习和体验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向渴望了解韩国与亚洲文化的外国学生提供了混合教育项目:梨花亚洲研究和国际暑期学校,使学生通过多学科的课程学习以及跨文化交流获得特别的学习体验。

梨花女子大学还特别计划推出世界课程,学生可以学习韩国文化、语言、生命科学、通讯、设计、国际关系、区域研究以及女性学等研究性科目。通过学术交流的国际化,梨花女子大学将努力成为知识能源的中心。

该校特色专业有:韩国语、经济学、国际关系和贸易、音乐、历史、地理、商务、韩国研究、法律、文学、陶器制作、社会福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