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
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

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的具体措施,该基地将发挥高等教育在吉林省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在凝聚省内文旅产业高层次人才,服务推动省内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学校旅游类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集中整合更多资源,不断夯实多元化的吉林省文旅产业创新体系,持续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

学校将以获批省级研究基地为契机,聚焦我省“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万亿级产业”战略需求,进一步明确研究中心目标定位和建设任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化科研评价改革,汇聚优质科创资源,不断提升研究中心科研水平和咨政服务能力,为我省“六新产业”之“新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