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人:科研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建设要求,6月26日下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越,副校长夏天民,副校长赵莹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莹主持

 

副校长赵莹主持

首先,举行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程越宣读“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成立决定。郑晓明和刘耀辉为“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介绍中心建设规划。

 

党委书记、副校长程越宣读“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成立决定

 

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为吉林省文旅教育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

 

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介绍中心建设规划

随后,科研处处长魏鹤影对学校制定出台的《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科研奖励办法》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科研专项基金项目管理办法7个科研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

 

科研处处长魏鹤影解读科研管理相关文件

最后,刘耀辉作题为《创新思路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刘耀辉对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总结,指出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教职工的科研意识、科研能力普遍增强,科研水平不断突破,科研实力快速提升,科研队伍逐渐充实,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发表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刘耀辉在深入分析高等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基础上,就如何加强和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同时也指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学校将通过不断完善科研制度和科研评价体系、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等举措,不断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凝聚科研共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新一届董事会领导下,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更加灿烂的明天。

 

校长刘耀辉作科研工作报告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科研处

202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