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第七期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人:科研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13

65日下午,学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第七期创新发展论坛—文创产业的“三创”模式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教授陆有,中国墨宝园副总经理唐雪梅,吉林大学教授李晓霞,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姜玉波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国墨宝园执行董事、总经理陆连国做主题报告。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赵莹主持。

郑晓明为陆连国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刘耀辉代表学校对陆连国能够接受聘任,成为学校的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感谢其他几位嘉宾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刘耀辉表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陆连国受聘成为学校客座教授将会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和有力的支持。

陆连国作主题报告。他从经心创业模型与解码创业两个方面强调了价值观、兴趣、性格以及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阐述了文化产业的创意、创造和创富对创业以及职业生涯的影响。他的精彩报告使在座的师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和企业家浓浓的家国情怀。


报告后,陆连国将他的著作《职业规划与就业解码》《创业解码》《吉商》等图书赠予学校。



会议结束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陆连国一行在教学楼二楼中厅参观了学校“新时代 新长旅”办学成果展,并在筑梦报告厅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学习筑梦园”、室内羽毛球场、创客中心。

陆连国:毕业于菲律宾凯迪雷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就读于台湾明道大学,攻读书法博士。任深圳市陆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墨宝园执行董事、总经理;深圳信息学院就业与创业教研室主任;吉林建筑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春工业大学景观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