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科研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于1114日下午15时召开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科研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集中收看本次视频直播,同时学校要求不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师生自行收看。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会上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邱勇院士、中国科学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三位院士作报告。李晓红院士建议同学们遵守一条“红线”,加强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始终保持学者的清醒与自律;坚定一颗“红心”,心怀爱国之情和科学报国之志,在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种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红色扣子”。

    我校师生认真聆听报告会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提高道德修养,遵守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将创新创业作为自身的价值追求,无愧于时代和祖国的殷切期望。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任何时候都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成为勇于追求真理的矢志不渝者,成为弘扬科学精神的坚定实践者,成为诚信为人的典范和社会良知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