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专家学者齐聚长春 共研吉林旅游发展未来—第三届吉林省长白山学术论坛在长举行
发布人:科研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21

  百余专家学者齐聚长春 共研吉林旅游发展未来—第三届吉林省长白山学术论坛在长举行

 

20161218日上午,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吉林省第三届长白山学术论坛——“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与人才支撑”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国信南山酒店举行。

吉林省教育厅苏忠民副厅长、长白山管委会霍建军副主任、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联盟理事长、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栾立明教授、长春大学副校长李志瑶教授、吉林省教育科技产业服务中心唐洪丰主任、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崔春雨副处长、东北师范大学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王荣成教授、太阳神集团董事长、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董事长周柯江先生、太阳神集团行政总裁秦毓璘女士、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刘耀辉教授、王玉贵副院长、马维东副院长,以及来自省直机关有关部门、双阳区旅游管理部门、长春市旅游协会的领导同志,以及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旅游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出席并参加了论坛。

会上,与会领导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揭牌,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联盟理事长、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栾立明教授讲话。他指出在国家大力倡导地方本科高校转型的形势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成为转型高校的所面临的重要任务。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培养学生满足行业所需要的创新创业与动手能力,这一要求只有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学生的途径才能有效实现。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的成立,是搭建的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依托行业、联合企业,加强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深度合作,将应用型本科旅游人才培养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产业链与专业链紧密对接,从而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规格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最终提高学生的就业率,促进旅游企业的发展。

报告结束后,唐洪丰主任对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论坛很好的体现了旅游作为社会发展新引擎、产业转型升级新途径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篇章的重要意义,是一次深入探讨旅游包容性发展的盛会。新知故交坐而论道,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促进全省旅游业界人士精诚合作,推动吉林省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开拓更广阔的天地。

本次论坛站在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的前沿,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吉林省旅游业的发展实际和国内新兴的旅游全域化趋势,发掘我省旅游资源,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转变旅游发展思想,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将应用型本科旅游人才培养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促进了产业链与专业链的对接,推动了我省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对吉林省旅游事业的发展和应用型本科旅游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