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外语教师参加“普通本科教育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基础部组织全体大学外语教师于318日参加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



在活动中,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了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邀请了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进行点评和交流互动。其中华南理工大学从“如何在高校大学英语教学中推行课程思政”、“如何在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同时,深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教师积极探索大学英语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基础部一直非常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利用多形式、多渠道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有效地向学生传递课程思政教育,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同频共振。

供稿单位:基础部大学英语AB级课程组   撰稿人:杨威   审核人:齐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