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授课考察—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新入职教师(李藤美子)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28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39日上午,基础部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对新入职教师李藤美子进行授课考察。担任考察评委的有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基础部副主任崔天明、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王落茹、大学英语A级课程组带头人孙光宇、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带头人李宣颖。

新入职教师根据所承担的教学任务进行现场授课,评委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和教师风貌等多角度进行点评和指导。李藤美子整体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良,教学方法适当,展现了新入职教师的风貌。

齐洪英强调,教师应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新入职教师应适应新时代要求,以人格魅力引领学生,为学生指明方向。齐洪英同李藤美子老师分享一些教学经验并提出建议:课程设计要重难点突出,教学目标明确,把握语速语调,规范书写板书,不断地锻炼教学能力,全方面提高专业素养。

王落茹提出,教学过程中要重视思政教育,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英语教师应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把思政教育融入教学活动,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在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等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要引导学生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强化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李宣颖表示,新入职教师应虚心向其他优秀教师学习,吸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及时调整不足之处,以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本次对新入职教师的授课考察工作既是对新入职教师入职以来培养情况的检验,也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供稿单位: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 撰稿人:李藤美子 审核人:齐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