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课程组召开听、评课研讨会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41

915日下午,大学英语课程组召开本学期首次听、评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大学英语A级课程带头人王落茹主持,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大学英语B级课程带头人李宣颖以及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落茹强调应及时调整师生学习心态。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在教学方式不断转换的情况下,调整自身心态,及时为学生传递正能量,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以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教育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制定学习计划,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宣颖针对听课、巡课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第一,任课教师应提前进入腾讯会议室,课前进行考勤,屏幕分享,试播课件,避免上课时发现问题,影响课堂进度。第二,任课教师应注意英汉双语结合授课的比例,适当增加英语授课的占比,逐渐使学生适应英语课堂的模式。

会上各位任课教师也根据自己第一周的上课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如何上一节高效率的网课”大家各抒己见。杨威老师说,师生双方在上课的时候都打开摄像头,这种双向奔赴的课堂效果,要比只有老师一个人开摄像头更有感染力;刘爽老师说,课程中的多种教学手段相结合,更能吸引学生们长时间的注意;路平老师说,有针对性地提问,可以调动学生们课堂参与度,授课效果更好。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最后,齐洪英主任总结了查课时各位老师出现的普遍问题,对新生教师第一堂课都有统一的导学课件提出了表扬并针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案,同时强调良好的精神面貌是可以让网络另一端的学生们感受得到的,全体任课教师应拿出自己最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节课。


供稿单位:大学英语A级课程组、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  撰稿人:刘爽  审核人:齐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