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讲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69



基础部党支部党员通过高校思政网等网络平台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期。本期微党课由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藏大学、宜宾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高校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承爱国报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故事的生动实践。

党员教师王羽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的嘱托,勇毅前进,挖掘每一个教学单元的思政元素,并设计相应的教学方案、制作相应的教学资源,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教学内容,在课程的学习中将思政目标入脑、进心、铸魂,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书写青春故事,实现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


党员教师孙光宇表示,通过本次示范微党课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高校外语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教师谷文月表示,面对新时代的变化和挑战,无论是高校还是党员个人,都必须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将革命事业扎根高校,深入新时代青年内心。承红色血脉,开历史新篇。

党员教师许莹表示,我深刻意识到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教师,我们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应该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责任。作为老师,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情系教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党员教师刘丹表示,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应该努力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个人梦想,争取尽早将科研成果运用在实实在在的课堂中,让学生们收益!作为大学教师,应该努力培养青年扎根中国大地,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作为大学教师,应该把具体教学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大任结合起来,并为之而不断奋斗!牢记嘱托,勇于前行。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基础部党员教师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起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  撰稿人:路平  摄影:基础部党支部   审核人:王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