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50

7141140分,基础部党支部在我校101智慧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马春娜主持,党委书记张洪昭、组织部部长许乔木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马春娜通报了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会议第二项,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谷文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谷文月对支部全体党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帮助党员干部纠正错误、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各位党员能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张洪昭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参与广泛,态度诚恳,形式多样,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张洪昭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以深远的历史眼光,用四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矢志不渝、艰苦卓绝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我们党100年来之所以能够始终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他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用九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清晰指明了党将继续带领人民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上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方向。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正是我们要从百年历史的“教科书”中汲取的营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同时,他对广大党员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专注于自己的业务,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匠心,高度重视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成绩,扎扎实实打好自己的业务根基。“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坚持勿以事小而不谋,勿以事琐而不为,方能做成大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发挥共产党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认真钻研教育教学业务,为推动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撰稿人:孙光宇审核人:马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