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校领导班子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会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81



9211400,基础部党支部在我校筑梦报告厅召开了“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校领导班子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会。党委书记张洪昭、组织部部长许乔木出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谷文月主持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随后,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坦诚相见,发言踊跃,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最后,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谷文月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帮助党员干部纠正错误、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各位党员能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马春娜主持校领导班子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会,会上她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联络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汇报了其础部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近两年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困难。

张洪昭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基础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能够准确把握“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问题深刻到位,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他同时强调,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深刻检视自身并不断为之努力拼搏奋斗,要始终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教师本份,牢记立德树人育人使命,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要以德立教、以德立身、以德立业,做一名拥有高尚道德操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要不断专研各自学科领域前沿,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学历层次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成长为学识扎实、行业领军的中坚骨干;要有仁爱之心,要爱生如子,关心呵护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贴心人、引路人。

对于支部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让党支部始终成为凝聚、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的党员之家;二是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党员教师要努力在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上下功夫,力争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优秀极致,我们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就充分发挥出来了;三是把课程思政作为重要的工作创新扎实推进,充分论证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并将其有效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 撰稿人:孙光宇  审核人:马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