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文化知识--英美风俗习惯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2038


英美风俗习惯

1.关于个人隐私:

英美人特别注重个人隐私,他们认为个人的事不必让别人知道,更不愿让别人干预,当陌生人或不大熟悉的人提出How old are you?How much do you make? /Are you married?等涉及年龄、收入、婚姻状况、宗教信仰等问题时,都被认为有失礼貌。因此,在与英美人交往时,应避免问及有关隐私的问题。

2被邀做客带什么?

在英美等国家,如果被邀请去别人家里做客,除非遇到一些重大的节日或婚礼、生日等特殊的场合,通常只需带上一点小礼物或一束鲜花即可。如果是好朋友相邀,则送不送礼物都可以,如果一定要送点什么,也不需要买过于贵重的东西,礼物可以是一瓶酒,一块巧克力,一张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等。在接过礼物后,接受礼物的人则会马上打开礼物,并说一些赞赏的话

  1. 欧美国家,该如何付小费?

当你乘坐出租车或在饭店、旅店消费,进行理发或美容时,除车费、饭钱、住宿费等应付的账单外,还需支付一定的小费。小费的比例一般为账单的10-15%。人们通常给出租车司机、理发师、美容师、旅馆行李员小费。但在饮食店和旅馆,如果小费已经算在账单里了,通常就不必再给小费了。给小费是尊重对方劳动的礼貌行为。 

4.当接到美国人请你到家做客的邀请时,在美国人家里怎么做呢?

其实很简单,大部分美国人都希望你在做客时表现得自然,你没必要过于拘谨。一般来说,美国人对于朋友的到访都带有随意的态度。他们希望你能感到轻松、舒适,就像你在自己家里一样。当然,在别人家里有些事你是不能做的,比如说,不经允许就开冰箱拿可乐喝或乱翻动桌子上的资料等是不礼貌的。英美国家,介绍互不相识的双方认识有习惯的顺序:先把家人介绍给主人,把男子介绍给女子,把年幼者介绍给年长者,把位卑者介绍给位尊者

5.当你收到你不想接受的邀请时,你该如何拒绝呢?

在英语中,有许多表示拒绝的用语。他们有的口气强硬,有的较委婉。对别人的邀请委婉地拒绝会更有礼貌,也让人容易接受。比如:I'm sorrybut I'm busy on Saturday(对不起,我星期六很忙。)”而不能说:No. I don't want to go(不,我不想去。)”又比如,你可以说:I’d like toplay tennisbut I have something else to do(我喜欢打网球,可是我还有别的事要做。)”而避免说:Nodon't want to play tennis with you(我不想和你去打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