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人:东北亚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74

为助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高等级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活跃学术氛围,2021年3月2日上午9:00时,由旅游文化学院与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副院长周丽君、副院长王兴华,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佟连军,以及旅游文化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周丽君副院长主持。


首先,项目申报人孙国霞老师就申报书的内容进行简要汇报,对主题选择、内容呈现及研究路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之后,由佟连军主任作为主要发言人,就申报书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详细评议,并针对一些问题给出详细的修改建议。佟连军主任重点强调了研究方法、数据获取以及模型指标的重要性,并强调对内容需进行提炼总结,便于项目评审专家对文本内容的把握。杨絮飞老师指出课题的选题既要有创新点,也要大背景内进行界定和厘清,避免课题归属模棱两可;周丽君老师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需避免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整合网络数据与实地调研数据的应用问题。部分参会教师也参与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使旅游文化学院和中心研究人员了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信息,也开拓了年轻教师学术研究的新思路和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