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 寒假期间科研进展情况(二)
发布人:东北亚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130



《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

寒假期间科研进展情况

20181月—4月)


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

  


   《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科研热情高涨,把学校“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的工作要求体现在科研实践中,利用寒假期间,积极落实研究中心2018年工作要点。

    在研读李金早局长“2018年中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迈向我国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工作报告和“2018年吉林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吉林省实际,抓住休闲旅游研究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学校的学术地位服务;为吉林省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服务。截至2018年3月初本学期开学之际,不完全统计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概括如下:

一、唐永林老师

1.申报课题:

(1)申报吉林省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研究课题:《复合型新兴工科--智慧景区工程专业建设探索》2018.3.15。

(2) 申报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智慧景区人才战略与职业教育创新研究》2018.3.1

2.立项项目:

(1)省教育厅项目《基于互联网+能力培养强化实训环节教学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2017.12.

(2)学校创新发展基金项目:《智慧景区容量安全构建的探索》2017.12.

3.结项课题:

(1)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休闲中心项目:《智能旅与旅游人才计算机能力培

养模式的探索》201512

(2)吉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移动教学平台的探索》2017.12.

二、杨絮飞老师

1.申报课题:

与贺柏平教授合作申请国家旅游局2018年课题《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培育战略与发展路径研究》

2.立项课题:

校内创新发展基金项目:《基于价值网络理论的旅游空间开发机理与模式研究——以吉林市乌拉街特色旅游小镇为例》2017.12.

3.撰写论文:

《吉林市乌拉街特色旅游小镇的发展模式研究》待发。

三、蔡维英老师

1.课题研究:

校内创新发展基金项目:

《吉林省冰雪旅游游客安全保障体系研究》

2.撰写论文

《吉林省冰雪旅游游客安全保障体系研究》(待发);

《吉林省发展优质旅游的途径探索》(待发);

《山地旅游景区游客安全问题研究》(待发);

四、张百菊老师

1.校内创新发展基金项目进展:

收集研究资料与相关数据;走访旅行社与中小学,获取第一手研学旅行资料,;论文写作框架形成;

2.撰写论文

省级刊物发论文;《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析》

五、田婧老师

1.校内创新发展基金项目进展:

(1)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互联网+背景下的高校旅游公共关系教学应对研究》;

结项报告完成;论文完成,真被头本校学刊;

(2)研究中心专项:《基于目的地视角的吉林自驾游开发研究》;

利用寒假调研,搜集数据;第一、第二理论部分完成;论文撰写中;

2.撰写论文:

寒假撰写论文两篇,待发。

六、仲晨星老师

1.申报课题:

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时代贫困生思想政治教育机制研究》

2.撰写论文:

(1)校内创新发展基金支持

(2)《长春宪兵分队罪行的历史考察与当代审视》

(3)《吉林省红色旅游资源开发路径研究》 ,投送《通化师范学院学报》 ,现“退改”中。

七、马春娜老师

1.申报课题:

准备申报2018年教育科研项目《中英文翻译技巧对比研究》

2.在研课题

校内创新发展基金项目《东北亚各国旅游文化比较研究》前期资料准备;去省市图书馆查阅资料。

3.撰写论文

完成论文:《中韩温突文化对比研究》 已交稿,待出版;

正在撰写:《互联网时代大学外语教师素质和要求》 待发表;

八、李林森老师

1.申报课题

准备申请国家住建部科研课题《休闲经济在特色小镇发展中的作用》;

2.撰写论文

《休闲与生活质量》已投稿吉林建筑大学学报

《休闲经济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作用》已投稿吉林建筑大学学报

3.为《长白山学术论坛》准备学术论文

《休闲产业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中的作用》

《康养小镇开发模式和运营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