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2017-2018学年上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人:东北亚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20   浏览次数:98

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

2017-2018学年上学期工作计划

(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

2017.8.15


  “东北亚休闲经济经济研究中心”是吉林省教育厅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共建的“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一个服务于吉林省休闲旅游业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的学术性研究平台;是服务于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旅游教育科学研究平台;是提高青年教师科学素质和教学水平的培训平台;也是打造研究成果,提高学院学术影响的科研实践平台。

学校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价段,“东北亚休闲经济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得到重视。为了使研究中心在学校内涵建设中发挥其作用,制定2017-2018学年上学期工作计划,使中心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稳步开展。


1指导思想:

 “东北亚休闲经济经济研究中心”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学校的学术地位服务;以校内教师为科研主力,为吉林省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服务;为学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服务;为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实践能力服务。

2 具体工作;

 ①组建学术团队:组建“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相对稳定的研究团队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在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上,落实新型的研究团队的组建方式;根据研究需要进一步确定研究团队的学科组成与团队规模;

在研究团队组建过程中,进一步研究兼职研究人员的聘任合同条款的科学性与可行性;

 ②开展科学研究:在组建团队的基础上,将结合学校的现实与教师的需求、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开展“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内部立项工作,并申请纳入学校科研创新基金;

及时组织研究人员以“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的名义进行省级以上课题申请。

 ③健全工作制度:修改和完善研究中心的工作制度;明确中心主任、副主任的工作职责;明确中心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健全研究人员的业绩考核标准;建立研究中心定期学术交流制度;建立科研成果评价体系。

 ④展示科研成果: 计划年末编辑印刷《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科研成果》;

总结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通过中心团队内部交流,评价已有的研究成果,从中汲取经验,提高学术水平。

随时准备接受上级考核与验收;

 ⑤中心网页建设:规定研究团队的全体人员均为《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校园网页通讯员,及时将科研活动信息汇报领导审阅,由中心办公室负责上报校园网,及时通报和更新本中心网页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