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创客中心简介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客中心(简称“创客中心”以下称“中心”)建成于20187月。是由吉林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也是吉林省第四批双创示范基地和中国(吉林)知识产权援助中心工作站之一。

中心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定位,承担着推进学校双创事业、培育大学生双创人才、浓郁校园双创氛围的重要使命,为入驻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空间,以创新促进创业和就业。

一、环境设施

中心核心区域分为展示区、功能区和工作区,设有3个创客室和3个创新区,共计108个工位,配备高端计算机。设有多功能厅,可容纳80人会议,配备超星录播设备。还设会议室、大、小两个展厅。

必要的投影设备和打印设备,无线WiFi服务和互联网通信。以及用于社交服务的水吧等。

二、工作职责

(一)组织安排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和企业孵化

组织安排创新团队入驻,为入驻团队免费提供工作场地、设备、通信服务等。支持在校大学生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支持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同时做好企业孵化工作。并按《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管理办法》对创新项目和孵化企业予以必要的资金支持。

目前,已经有34支创新创业团队入驻。

      (二)管理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组织评审、管理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项目团队提供电脑、网络、工作(实验)台等,同时予以资金资助。2017年、2018年两届共78个大创项目,累计资助总额将达86,500.00元。

     (三)培育扶持大学生“双创”竞赛团队

 培育国家品牌“双创”竞赛,以及国内影响力大、参与范围广的专业领域竞赛的项目及团队,为项目团队安排短期入驻,并提供资金资助。

       三、服务内容

 举办创客沙龙、大学生双创竞赛赋能训练营、“双创”大讲堂、组织路演、讲座、项目推介等活动、提供实习实训基地等。